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屋面渗漏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内容 无需业主承担费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09:23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李兴会)记者从我市日前召开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督办会上了解到,屋面渗漏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内容,由施工方统一维修,无需业主承担任何费用。

老旧小区改造是党委、政府组织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连续两年列入我市年度民生实事。

按照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我市中心城区完成了10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2020年改造200个。截至11月27日,今年的任务已完工142个(樊城区80个、襄城区46个、襄州区10个、高新区6个),已进场施工58个(樊城区28个、襄城区19个、鱼梁洲8个、高新区3个)。

为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把老旧小区打造成安全舒适、宜居和谐的幸福家园,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住建局组织各改造工作督查专班,近期对我市去年和今年改造的老旧小区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暗访。

暗访中,很多老旧小区居民反映屋面渗漏问题。对此,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督办会明确表示,要把老旧小区屋面渗漏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居住的“痛点”问题。

据了解,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屋面渗漏问题,组建调查专班,对城区现有老旧小区屋面渗漏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发现共有758个老旧小区的2878栋房屋存在屋面渗漏问题。

这些房屋物权获取方式主要是通过房改方式,因单位破产改制,导致小区建设单位主体灭失。同时,大部分小区在房改时未归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导致漏水屋面得不到及时修缮。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函告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求结合小区实际,将老旧小区屋面渗漏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做到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统一结算。同时,对2019年已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结合小区实际进行补充维修改造。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