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党员干部热议高质量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的目标定位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10:02 来源: 襄阳日报

蓝天白云下的襄阳城。

全媒体首席记者 安富斌 摄

全媒体记者 严俊杰 见习记者 杨帆

“深受鼓舞,振奋人心。”

“清晰地勾勒出了襄阳未来发展的蓝图!”

12月7日,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襄阳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高质量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目标定位,引发我市党员干部热议。

精准把握目标定位的时代内涵

“锚定‘一极两中心’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市委政研室主任李明山表示,坚持目标定位不动摇,并不是意味着故步自封、不思进取,而是要精准把握目标定位新的时代内涵,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勇前进。

李明山说,要把握好2025年2035年“两个关键节点”,把握好加快打造“大循环”“双循环”的区域节点、加快打造“四大城市群”融合互动的战略链接、加快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三大重点任务”, 把握好现阶段强产业、强功能、优环境、优治理“四个要求”。“全会锚定的目标,为我们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立意深远、内容丰富、任务明确、凝聚共识、催人奋进。”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付劲松表示,市发改委将充分履行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牵头单位职责,将《建议》切实转化为“施工图”,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落实落地。

“高质量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襄阳方案,又充分体现了‘十四五’时期的时代需求。符合襄阳发展实际,顺应了全市人民的美好期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漳县委书记王鹏说。

“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产业来支撑。”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迪说,检验检测是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技术支撑。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将以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在“高质量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中强引领、明方向、找定位、谋发展、抓落实,全力打造汉江流域检验检测中心。

体现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

“高质量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需要高质量的人才保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克万表示,全市人社系统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于争先的责任感,牢牢把握“稳就业、保民生”的龙头作用,积极构建覆盖全域的民生保障网,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为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贡献人社力量。

“高质量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的目标不变、定力不变,体现了襄阳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襄阳贡献’的决心和魄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方芳表示,他们将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己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整体推进,统筹发展,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完善体系的市场监管机制。

“这次会议清晰地勾勒出了襄阳未来发展的蓝图,并且明确指出了高质量推进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这让我们备受鼓舞,充分体现了市委积极融入新格局、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的使命担当。”宜城市委书记郭静表示,宜城市将聚焦市委赋予的使命来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布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谋划产业,聚焦全面振兴谋划好“三农”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谋划好民生工作,聚焦现代化谋划好社会治理工作。

“市卫健委将紧跟市委步伐,以本次市委全会精神和《建议》为指导,紧紧围绕‘一极两中心’的发展定位,实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与城市发展定位相匹配,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军表示,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将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补齐医疗能力短板,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医疗卫生服务;将健康融入所有公共政策,提高健康服务水平、健康保障水平,全域高水平推进健康襄阳建设。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