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开展犯罪记录排查源头阻断犯罪行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10:25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帆 辛宇王佳冰 全媒体记者张廉)为全面落实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等13家单位会签的《关于建立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的工作办法(试行)》,日前,襄城区检察院协调辖区单位,开展相关从业人员排查工作。

此前,襄城区检察院未检部门结合襄城区未成年人保护的实施情况,起草了《襄城区落实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经征求意见、修订完善,在襄城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13家单位二次召开联席会议的基础上,《实施方案》会签工作完成,从制度上明确了各单位的具体责任、工作目标。

据了解,为将《实施方案》落实落细,襄城区检察院迅速建立了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的工作协调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协同协作,促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在此基础上,该院通过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司法局收集到襄城辖区内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等单位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的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并进行了归类整理,逐一核查有无违法犯罪记录。同时,该院利用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将2012年以来所有涉及未成年人侵害相关罪名案件的罪犯基本信息导出,与从业人员进行交叉比对,确定有无犯罪记录。经过各部门1个多月的通力合作,截至目前,襄城区已筛查4798名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从业人员,并针对相关问题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该院将继续加强组织协调,实现对辖区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行业在职人员审查全覆盖,并及时组织对相关单位拟录用人员进行审查。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