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包子民警”助男子成功戒毒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11:18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徐子威、张君、邢豪宇)12月27日早上,枣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代喜明像往常一样来到李老板的包子铺买包子,却发现包子铺变成了饭店,没有买到包子的代喜明反而开心的笑了。

“代警官,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您,没有您就没有我的今天!”李老板紧握代喜明双手真诚致谢。

“瘾君子”的标签曾让李老板始终抬不起头,陷入毒品的深渊无法自拔。2014年12月,李老板身为某饭店的大厨,因工作勤恳被老板提拔为店长,收入稳定、家庭和睦,但李老板却因交友不慎染上毒瘾,所有积蓄挥霍一空,工作也被辞退,反复吸毒的李老板最终被公安机关送进了戒毒所,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妻子一人身上,怀着对家人的愧疚,李老板决定戒掉毒瘾。

李老板届满出所后,在枣阳市当地社区进行社区康复,为了分担家庭的负担,李老板想凭着自己的厨艺再找份工作,但“瘾君子”的标签让他的求职路四处碰壁。

枣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代喜明在一次社区检查时听说了此事,他立即找到社区干部向办事处求助,终于为李老板争取到一家包子铺的代理权,并由社区出资让李老板去外地学习技术,代喜明和社区干部的一片苦心感动了李老板,让他决定彻底和 “毒友”断了联系。

在李老板学有所成回来经营包子铺后,代喜明基本每天都会去李老板的包子铺买包子,关心他的生活,督促他不要再复吸,这一买一聊就是两年。如今,李老板秉承踏实肯干、诚实守信的原则,让包子铺的生意蒸蒸日上,怀揣着厨师梦的李老板也如愿开起了饭店。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