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老河口举行职业技能大赛 10万元重奖“网红达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09:23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姜雁冰 见习记者李素文 通讯员邢秀芹 闫丽)12月30日,记者从刚结束的老河口市第二届“小汉口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上获悉,本次大赛,老河口打破日常人才认定的条条框框,拿出10万元对部分电商设计师、直播销售师进行重奖。

据了解,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于11月下旬启动,经过集中培训、现场初审,40人进入复赛。经过复赛,8名电商设计师、8名直播销售师进入决赛。

徐玲是老河口市酂阳街道办事处大桥路社区居民,在这次大赛中,她与其他3名留守妇女组建了一支“襄村金玲”团队,凭借在电商平台销售价值2000万元农产品的成绩,获得此次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和5000元奖金。

老河口市委组织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老河口市将培养和孵化直播人才纳入系统规划,通过打造代言人、成立老河口农产品电商推广联盟、深化产业集群建设,重点解决本土直播人才专业化不强、电商产业链不全等问题。该市还将推进“小汉口人才计划”,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以职业技能培训为先导,落实新技能人才评价等级认定,出台《小汉口工匠、名匠评选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打通网红直播人才到高技能人才的晋升通道,给予他们相应的待遇和荣誉,让创新创业创造迸发更大活力。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