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南漳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农村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10:19 来源: 襄阳日报

连日来,南漳县市场监管局针对大量农村务工人员返乡的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靠前指挥,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培训、宣传活动,进一步压实各类市场经营者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深入村组、社区,组织商场、酒店经营者和农村家宴厨师等相关人员召开专题培训会。围绕“口罩必戴、体温必测、身份必核、信息必录、健康码必扫”的防控总要求,对药店、超市、学校、餐饮住宿等重点单位进一步细化要求,严禁餐饮单位承办农村集体聚餐活动,并现场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坚决压实防控主体责任。 

积极落实绩效奖补政策,充分调动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严格落实农村家宴备案登记制度及红事不办、丧事简办的疫情防控要求。对返乡人员做到摸排全覆盖、宣传无死角,并逐户对农村家宴举办者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劝退农村家宴,避免超范围、超密度聚集。

要求各监管单位密切配合当地镇指挥部开展工作,强化督办落实,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和谐健康的春节。

截至目前,南漳县市场监管局已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40余场次,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现场督促700余家市场主体整改规范防控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60余个。

来源:通讯员  郑祖勇  王开新

责编:孙巍

编审:杜守雨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