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新建改扩建义教学校20所、普惠性幼儿园17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09:07 来源: 襄阳晚报

□特约撰稿人陈建波 全媒体记者张丽

在1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朝志称,已圆满完成2020年市政府民生“十件实事”之教育项目谋划建设任务。

刘朝志介绍,2020年,全市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20所,增加学位22820个,其中城区11所,增加学位10420个。这20所义教学校中,12所学校已完工,分别是:枣阳市第三实验小学、保康县实验小学、谷城县庙滩镇小学、老河口市孟楼中学、市四十五中学、人民路小学、红光小学、樊城区太平店实验小学、樊城区竹条实验中学、高新区第二中学、高新区刘集小学、南漳县卞和小学;3所学校已完成主体工程,分别是:襄阳十中、枣阳市中兴学校、宜城市宋玉小学;5所学校已开工,分别是:枣阳市吴店镇第二中心小学、枣阳市开发区茶棚小学、襄州一中附属学校、高新区第二小学、东津新区学校。

同时,全市新建、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17所,增加学位2925个,其中城区10所,增加学位2015个。这17所幼儿园分别为:枣阳市琚湾镇马岗小学幼儿园、枣阳市琚湾镇范湾小学幼儿园、宜城市南营办事处土城幼儿园、南漳县长坪镇黄潭幼儿园、保康县后坪镇长坪幼儿园、谷城县石花镇凉水井幼儿园、老河口仙人渡镇莫家营小学幼儿园、襄州区石桥镇杜河幼儿园、伙牌镇镇直幼儿园、程河镇埠口幼儿园、双沟镇双南小学幼儿园、襄城区水云墅配建幼儿园、樊城区九街十八巷幼儿园、航宇幸福家园小区幼儿园、高新水长投正荣府配建幼儿园、风神襄阳公社配建幼儿园、东津新区东津世纪城配建幼儿园。这些幼儿园中,10所已投入使用,7所竣工验收。

据统计,民生实事教育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0亿元。新建成的枣阳市中兴学校投资达1.88亿元;东津新区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投资1.3亿元。20所义教学校的建成,将为全市增加2.2万多个义务教育学位。随着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特别是6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成、移交、使用,为新建小区增加了公共服务设施,方便了小区幼儿就近入学,缓解了上学难、上学贵的问题。

刘朝志表示,2021年,他们将继续把新建、改扩建普惠性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作为工作重点,在巩固成绩、补齐短板的基础上,不断开创我市教育事业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