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科学布局设施建设 养老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09:08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徐勇】在1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养老设施建设的完成情况。

2020年,市政府将养老设施提升工程列入“十件实事”之一,明确了“推动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融合发展,建设具有示范功能的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100个,新增养老床位2000张”的目标任务。

一年来,我市以空间资源协调配置为重点,对机构、社区、居家养老设施进行分类指导,科学布局养老设施建设。同时,以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为抓手,通过每月专项督查,确保养老机构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安全运营;通过项目拉练、现场观摩、经验交流座谈等方式,促进县(市、区)交流学习先进工作方法、经验,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同步发展。

去年,全市各级政府共安排1.09亿元用于支持民生实事项目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其中,市本级统筹利用本级财政资金、福彩公益金和向上争取资金,共补助全市民生实事项目1729万元。通过资金扶持,进一步激发了社会资本投资养老服务的积极性,全年共吸引1.84亿元社会资本投入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市实际新增各类养老床位2374张,共建成117个具有示范功能的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分别超额完成18.7%和17%。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