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用心打磨细节彰显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09:08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评论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回顾2020年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用心处理细节的一幕幕令人感动。

比如襄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对“整治暗渠”这项不易为人感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象化反映了民生实事对于细节的追求。

而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各级各部门坚持“三问于民”,摸清了群众的需求,把一些“细枝末节”问题也一并解决到位,让群众有了更强的获得感。

还有建设口袋公园,整治“搓板路”,打通道路“微循环”,建设更具人性化的养老设施等,都是精心打磨细节的生动案例,为群众打造了更加精致、温暖的生活空间。

2020年的民生答卷再次启示我们,正因为“用心”打磨细节,我们才能围绕人们的需求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不满足于解决一时之需,用钉钉子精神把涉及群众长远利益的工作逐步办实、办到位,进而彰显出浓浓的为民情怀。

未来,民生工作的重点是解决“好不好”的问题,更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准确把握民生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用心倾听,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如此,我们才能把准民生脉搏、锁定民生关切,找准处理各种细节问题的办法,让老百姓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