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岁月静好,因为有你们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09:03 来源: 襄阳晚报

□侯军 朱晶晶 黄金晶

今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这是国家专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也是人民给予警察队伍的无上荣光。

这份荣光,是一代代公安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染红的;这份荣光,属于每一个为社会安定拼搏奋斗的人民警察。

这一天,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和平牺牲生命的英烈。

1989年6月9日晚,在缉捕持枪歹徒的过程中,市公安局樊城分局民警杨光斌遭遇歹徒顽抗。他虽身中五弹,仍以惊人的毅力强忍巨大伤痛将歹徒当场击毙,避免了群众伤亡。但他自己,却因流血过多壮烈牺牲。杨光斌牺牲时年仅36岁,后来,他被追认为革命烈士,被追授全国公安战线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杨光斌是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牺牲的英烈代表之一。

1978年以来,市公安局先后涌现出杨光斌、王兆清、张斌、靳永国、陈龙等5位革命烈士、7名公安英模,51人因公牺牲。他们用鲜血铭刻下的忠诚与信念,成为后来者前行的精神灯塔。

这一天,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社会安定不断奋斗的“公安尖兵”。

从警三十年,主管刑侦的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绍洪长期战斗在侦查破案的一线,他带领战友们不懈奋斗,取得了丰硕战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以他为代表的刑侦民警打掉多个黑社会性质组织,连续六年全市实现命案全破、发案再创新低。“全国百佳刑警”周明让、情报研判专家刘军鹏、“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波等一批侦查专家,把“对党忠诚”熔铸到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中,用一双双铁拳打出了声威,匡扶了正义。

这一天,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了社会发展默默耕耘的“孺子牛”们。

日夜奔波,多方协商,与30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联勤机制,为辖区编制治安防控网……他的努力,换来的是辖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4%,累计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0万余元。

市公安局团山派出所教导员王子营,就是这许许多多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基层民警代表之一。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用日复一日的努力和付出,汇聚起“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磅礴伟力。

这一天,我们不能忘记那些正为了公安事业不断前行的创新者们。

从警6年以来,市公安局科技信息科民警许秋爽将自己的专业与公安工作深度结合、不断探索,先后研发了7款智能公安应用系统。

他是许许多多青春飞扬、充满活力的青年民警代表之一。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公安事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

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由衷地感谢每一位为幸福安宁坚守着的公安民警,让我们向他们道一声:“向你们致敬,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