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消除中心城区地下“蛛网”密布乱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09:02 来源: 襄阳日报

地下管线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能源输送、信息传输和物资运输等功能,是保证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体系。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约有供水管网3450公里、排水管网1894公里、燃气管网3900公里、热力管道52公里,功能复杂、种类繁多,管理难度日益增大,地下管网“接竹竿”、建设无序、承载能力与现实需求不适应等问题,逐渐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短板。

市政协委员王林调查发现,我市中心城区地下管线布局建设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统筹规划不足、管理主体不顺、雨污分流不够、服务能力不强等方面。为此,他建议,我市应将城市基础设施更新与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将优化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全力推进。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统筹地下管网建设;全面实施雨污分流,补齐城市排水短板;加大市政公用设施配套管道建设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大力推进架空线缆入地,净化城市天际线;抓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智慧综合管廊。

借助“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地下管线建设和管理水平,消除中心城区地下“蛛网”密布乱象,优化市政基础设施服务能力,逐步实施城市更新,更好地服务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李兵 全媒体记者韩洁 胡采棣 实习生靳悦洋)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