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亟须加快发展智慧农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09:12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作为中部地区农业大市,要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发展智慧农业是必然选择。

市政协委员汤凯调研发现,目前,襄阳智慧农业发展总体相对滞后,主要存在缺乏统筹规划和统一设计、农业农村大数据建设水平较低、既懂农业技术又懂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非常短缺等问题。

因此,汤凯建议,要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出台智慧农业发展规划和支持政策。积极探索智慧农业引导投入机制,研究出台具体支持政策,设立智慧农业发展专项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市级智慧农业大数据中心;推进产业融合,引导人工智能赋能农业发展;厚植发展基础,加大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力度。扩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规模。实施农业从业人员整体素养提升计划,创新培训模式,建立科技人员、地方政府、企业、农民合作组织、农民等多主体协作、协同参与的推广体系,针对特定区域特点不断推出适宜技术,开展综合技术规模化示范和知识培训,加快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的步伐。(通讯员李兵 全媒体记者韩洁 实习生靳悦洋)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