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近百名环卫工撸袖献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09:10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12日,市环卫管理处组织近百名环卫工人在街头爱心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为减少人员聚集,本次献血采取分时段、分批次进行。

12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市环卫管理处门前看到,不少环卫工人已早早赶到流动采血车前,大家都自觉佩戴着口罩,保持距离排起了队。随着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手部消毒、采血献血等一个个步骤井然有序地完成,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干部职工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

当天,王迎红和张得胜两口子共同走上献血车,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以前,看到有人去街头的献血车献血,自己也想去 ,但总是迈不出第一步。这次单位组织集体献血,我们两口子就分别报了名。”王迎红介绍。

时值冬季,再加上疫情影响,街头献血人数大幅减少。随着春节临近,各大医院即将进入用血高峰,血液储备形势更为严峻。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市环卫管理处立即发出倡议,号召广大职工积极献血,奉献爱心。倡议书得到了大家积极响应,不到两天时间,就有近百名环卫工人踊跃报名。由于人数较多,考虑到防疫的需要,在和市中心血站沟通之后,市环卫管理处决定在沃尔玛购物广场、诸葛亮广场、南湖广场等地,分三个采血点同时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曹志刚介绍,市环卫管理处组织的献血是今年我市首场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团体献血活动。眼下正是我市街头采血的低峰期,临床用血紧缺,市中心血站呼吁更多爱心人士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文/图:通讯员王玉生 田斌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