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保康110接警员黄菊:岗位特殊,不因私事空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16:51 来源: 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2日电 (欧阳智慧 付真瑞)“时刻绷紧一根弦!”是110接警员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从110接警员接到群众报警,再到精准调度民警出警,仅分分钟,既能抢救一个人的生命,也能打击一起违法犯罪活动。

黄菊(右二)和同事

黄菊40岁,是保康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员。她担任专职110接警员8年来,因其工作出色,多次被评为优秀辅警。8年来,通过黄菊接派警,先后为群众解决急难问题1500余件。今年1月10日,她被襄阳市公安局授予2020年度全市“十佳”接警员荣誉称号。

“您好,这里是保康县公安局110接处警中心……”黄菊日夜重复着这句标志性的语言。面对着报警人的急切心情和话语的混乱,她都能做到细心倾听、认真受理、耐心解释,将“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为民服务情怀,通过接警台传递给每一名报警群众,实现了接警“零投诉”、派警“零失误”。

保康110报警服务台

2019年腊月三十,在万家团圆的特殊日子,黄菊仍坚守在110报警服务台。“110吗?刚才有人开车把我儿子强行带走,请你们解救!”接警后,黄菊迅速了解嫌疑人的车辆、特征、途径地等信息,立即精准派警,先后向派出所和交警卡点下达指令,随后与报警人联系,力求获得更多信息,并将详细信息反馈给出警民警。2小时后,嫌疑人被民警成功抓获,受害人获得解救。

2020年8月27日凌晨3时许,家住歇马集镇的孙某报警称,停在家门口的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被盗。黄菊一边指令所辖派出所民警出警,一边调出嫌疑人可能途经治安卡口视频监控,并快速锁定307省道一丁字路口有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驶过。处警民警根据视频追踪指令,仅用时25分钟就人赃俱获。

去年6月是黄菊最难熬的日子,女儿高考,儿子中考,丈夫在校带高三毕业班,婆婆又生病住院。黄菊咬着牙,下班后匆匆给孩子们做好饭,再赶去医院照顾婆婆,困了就靠在病床边眯一会儿。过渡劳累还是引发了她的结石,疼的时候就打一针,吊瓶一拔,立马奔赴自己的岗位。黄菊说,“110岗位特殊,不能因为私事空岗!”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