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两件大会议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09:0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倩)1月14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将合并后形成的《关于大力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议案》和《关于加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议案》确定为大会议案。《关于大力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议案》由樊城区代表团杨兴明、杨辉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扶持工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的议案》,襄城区代表团宋开荣、余少发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鼓励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议案》,襄州区代表团胡玲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提高企业竞争力的议案》等6件议案原案合并而成。

该议案提出,技术改造是最好的招商引资之一,是工业企业增强发展后劲、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襄阳作为全国和湖北重要的老工业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建立了特色鲜明、结构完整的工业体系,被工信部列为全国40个重点联系的工业城市之一,有3个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近年来,襄阳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万亿工业强市的意见》《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推进工业转型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明确了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的工作路径,为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了专项支持。当前,按照省委提出“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襄阳在区域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描绘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提出了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实现以上目标,首先要在突出“强产业、强功能、优环境、优治理”上下功夫,必须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企业技术改造政策的落实力度,以此加快我市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关于加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议案》由老河口市代表团张蕾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加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议案》、襄城区代表团秦小芳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议案》等3件议案原案合并而成。

该议案提出,近年来,国家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要求强化文化体育设施建设顶层设计,增加有效供给,补齐短板,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意识到文化体育生活的重要性,对文化场馆、健身场所等文化体育设施量和质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多元化趋向。虽然我市近年来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基本形成市、县、乡(镇)、村(社区)四级基本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网络,但与省政府在体育强省战略中提出的“到2021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以上、新建居住区和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以及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开放率达到100%”的要求相比,我市文化体育设施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拿出针对性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通过大力推进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