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2021年财政预算75.5%以上投向民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09:07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孙凤玲 通讯员秦晶)1月14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预算的审查报告。从2021年预算来看,民生支出依然占大头,占公共预算支出的75.5%以上。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我市财政收入完成了160亿元。虽然总收入下降了,但财政收入质量却有了明显提升,税收收入占比提升到了78%,侧面反映出我市市场主体在不断发展壮大。

据了解,2021年市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196.7亿元。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保障性住房、文化、农业水利、公共交通运输、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等民生支出占公共预算支出的75.5%以上。其中,安排资金17.4亿元用于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安排资金8亿元支持农业生产保障供给、农业产业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安排资金33.7亿元支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创业就业;安排资金11.8亿元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健全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安排资金19.8亿元支持学前教育发展、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面等。

在培育内生动能上,2021年财政预算安排资金12.7亿元,用于支持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安排资金7.7亿元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突破崛起,大力发展绿色消费、健康养老等新兴消费……

践行“用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理念,2021年财政预算再次压缩了市直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削减了522.7万元,下降7.3%。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