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车辆三元催化器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09:53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14日,襄州警方通报了系列盗窃案的侦办过程,警方抓获嫌疑人雷某,破获了系列车辆三元催化器被盗案件。

2020年12月以来,襄州区张湾街道办事处发生多起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案。12月28日,天润汽配城13辆新车三元催化器被盗;12月30日,云湾11组路边停放的12辆车三元催化器被盗,共计价值10万余元。

“这个东西装在发动机和排气管之间部位,没有的话,汽车噪声会非常大!”办案民警周彦梁介绍。

襄州警方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对此类案件精心研判,力争短期破案。

民警调取现场海量视频,对案发现场视频接力追踪,锁定了前科人员雷某。2020年12月30日晚上6时许,民警在襄州区清和园小区成功抓获雷某,并在其储藏室收缴三元催化器25个、蓄电池12块、电动车3辆。

连夜突审,雷某供述了去年十二月以来,他盗窃停放在路边汽车的三元催化器卖给河南人葛某某的犯罪事实。他交代,自己以前当修车工的时候,看到有人回收三元催化器,便想到这个东西可以卖钱。

而且,三元催化器失窃,除了会导致车辆噪声大,并不影响行驶,所以不易引起车主察觉。雷某便开始四处偷窃三元催化器卖钱。

2021年1月2日,民警带嫌疑人指认盗窃现场,并联络失主。2日上午,嫌疑人共计指认其盗窃三元催化器的29辆汽车。其中,有4辆面包车车主尚未发现车辆三元催化器失窃。

目前,雷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通讯员杨瑞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