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聚焦2021襄阳两会】政协委员刘雪松:急需规范“家长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1:36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张宵祎)“我就退出家长群怎么了?”此前,一名家长的“怒吼”,相关微博话题达7亿阅读量。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家长群成为既纷繁熙攘,又身不由己的江湖。今年襄阳市政协委员刘雪松一则提案《急需规范“家长群”的建议》,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刘雪松认为,当前,家长群急需规范,理由有以下几点:第一,当前家长群变作业群。书画作业、手工作业、视频作业等,很多时候都在考验家长,家长不仅要监督孩子完成作业,还要批改、辅导。第二,家长群变夸夸群。为让孩子得到老师特殊照顾,一些家长在群内对老师进行夸张的夸赞、追捧。第三,家长群变批斗群。有了家长群之后,老师将学生的表现反馈,不分轻重大小,一律上群,表现不好的学生,家长就在群里受罪。第四,家长群变投票群。一些学校参加比赛、评比的投票,班主任会在家长群发动家长点赞投票,很多家长不堪其忧。第五,家长群变攀比群。一些学校老师在群内对孩子的成绩进行比较、点评,无形的压力更令家长紧张、焦虑。

他建议,应出台规章制度明确设限,如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APP、互联网群组、公众账号管理的通知》,要求微信群内不得发布学生成绩、排名,不批评或表扬学生,制造焦虑。而且,需厘清家校共育关系,明确哪些内容属于家校共育范畴,清晰边界,不能无限制地把原本学校承担的教育教学任务转嫁给家长。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