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州区垃圾分类环保驿站获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17:54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曾祥玉 颜姣 吴佩佩 全媒体记者丁心栓)“垃圾分类成了新时尚,环保驿站建的干净漂亮、功能齐全,很好地引导了我们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1月14日,在襄州区育红社区区政府家属院居住的张奶奶笑着说,刚开始要建环保驿站的时候,总担心会影响小区里的环境卫生,没想到建的这么漂亮,成了小区的一处风景。

前不久,襄阳市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座谈会在襄州召开。会前,襄阳市城管委组织主城区各城管部门、示范街道和示范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对全市5个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的示范点位进行了观摩学习。

2020年,襄州区将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建计划工作中,选择在古驿镇新建一座40吨的厨余垃圾处理厂和一座日处理量10吨的大件垃圾处理厂。在城区20个居民小区投放建设集智能可回收垃圾分类设备和厨余垃圾处理设备为一体的垃圾分类环保驿站,使用智能化设备收集纸张、塑料、金属、玻璃等可回收物,并将家中产生的果皮菜叶等厨余垃圾通过高温发酵的方式直接变成有机肥,切实达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同时,襄州区城管局着力加快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建设,重点打造1个示范街道办和3个示范社区,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8要素”要求打造,统一标准,统一模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垃圾分类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设置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暂存功能,不断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