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市侨联: 以侨为“桥”助力帮扶村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09:28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雷玉敏 耿姝玉 全媒体记者吴芳)2019年以来,市侨联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落实帮扶资金,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南漳县九集镇彭家营村面貌焕然一新。

集聚侨务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市侨联主动作为、以侨为“桥”,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络广大襄阳籍侨胞,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市侨联包保的彭家营村过去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市侨联了解实际情况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动侨界、侨社团捐赠价值7万多元垃圾运输车一台,价值6万多元多功能洒水车一台,彻底改变了村庄“脏、乱、差”的乱象。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侨联多方协调,为该村送去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

市侨联机关干部深入帮扶结对贫困户家中慰问,送去慰问物资,宣传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搞好生产,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生活。

在市侨联的帮扶下,该村告别了泥巴路,用上了太阳能灯,村里干净整洁,16户贫困户脱贫。村民王洪君说:“如今,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有了保障,孩子也有了稳定的学习环境,感谢党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