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市乡村文化振兴工作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09:08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记者刘毅通讯员杨邦元报道:1月19日,宜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超带领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到郑集镇、雷河镇调研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余营村和廖河村的文化广场、村组道路、农户门前屋后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与镇村有关负责人交谈,询问工作建议和打算。

下一步,宜城市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将按照“一村一标、一组一景、一户一牌、一路一名”的标准,把民俗村史、遗址遗迹、旅游资源等一系列文化元素,有机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之中,让每个村的LOGO成为村里的文化图腾,打造出“故事精彩活动丰富,文旅融合花果飘香”的乡村文化振兴示范村。刘超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在创新实践上遵循“色彩做减法、故事做加法、活动做乘法、卫生做除法”的原则,做到“广场不要围墙,池塘不要硬化,院墙不要乱涂,书屋不要闲置”。同时,坚持生态与文化并重,全力提升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实效。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