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为期2个月!老河口开展电动三轮、四轮车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11:46 来源: 云上襄阳

电动三轮、四轮车因其使用方便,深得消费者喜爱。但目前市场上流通的部分质量不达标电动三轮、四轮车因未在工信部备案而无法上牌,且一些驾驶人未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缺乏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法制观念,随意调头、闯红灯屡见不鲜,成为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和交通治理的瓶颈、难点。

为加强对电动三轮、四轮车的交通秩序管理,2021年1月15日起,老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城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电动三轮、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大队在城区重点区域设置临时执勤点,通过采用教育、劝导、警告、处罚等多种方式,严查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无牌无证、占道违停、乱掉头、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截至19日,已查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行为300余起。

交警提醒:现在路面上行驶的电动三轮、四轮车品牌型号五花八门,有的车型未在国家工信部备案,没有正规的合格证书,属于质量不达标车辆,因此不能办理机动车号牌,请广大市民在购车时务必向商家咨询清楚,如果发现商家有欺诈行为,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对可以上牌的电动三轮、四轮车,请持车辆合格证、机动车专用发票、交强险凭证和本人身份证,及时到交管部门办理机动车号牌。同时,必须办理相对应的驾驶证才能驾驶车辆,驾驶证和车辆号牌两样齐全才能上路行驶。

全媒体记者:段云锋 | 通讯员:杨永定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