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查酒驾,民警手上有这样一个动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15:21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1月20日夜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滨江大道开展查酒驾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在开始行动之前,按要求统一佩戴口罩和一次性防护手套。在对驾驶员进行呼吸检测之后,会用喷洒有消毒液的抹布对呼气式检测设备进行消毒,检测一个,消毒一次,做到“一次一消杀”,切实保护执法人员和驾驶员人身安全,加强疫情防控 ,做到执法和防疫两不误。

晚上9时9分许,一辆黑色轿车司机在检查卡点接受检查时,酒精检测棒报警。民警询问驾驶员是否饮酒,驾车男子表示没有喝酒,但是车内其他人都喝酒了。民警要求驾驶员下车再检测一次,男子再吹气时检测设备没有反应,民警立即对车辆放行。

交警支队襄阳大队民警田小祥表示,如果驾驶员在车内或身上喷有酒精消毒液,或者车内有其他人饮酒,都有可能引起酒精检测棒的反应。遇到这种情况,驾驶员可说明情况,民警会对驾驶员进行下车复检,如果复检证明驾驶员本身并未饮酒,可予以放行。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不会因疫情耽误查酒驾,也不会因为查酒驾而放松疫情防控。全市公安民警将不定时、不定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醉驾查处行动,每天中午、下午和晚上,都有可能开展查处行动。提醒广大市民自觉拒绝酒驾,文明出行。

文/图:全媒体记者谢勇 通讯员闫颖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