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民警:“老熟人,驾照被暂扣还出来挪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09:36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驾照暂扣期间,挪车也属于无证驾驶,一经查处,要承担法律责任。22日,高新警方就通报了一起类似案例。

21日,紫贞警务平台交管中队长吴翔带领民警、辅警在国色天香小区门前路段开展违停车辆专项治理行动。

11时许,吴翔和辅警刘毅在对一辆违停轿车依法进行扫描上传时,一名男子匆匆跑来,挪走违停车辆。当民警准备放弃上传违停照片时发现,警务信息显示该车辆信息异常。

民警赶忙拦停该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此时,男子神色慌张,找了各种理由单始终不拿证件。民警通过身份信息查询,发现该男子的驾驶证处于违法未处理、超分、扣留、停止使用状态。

在进一步询问下,男子周某终于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

原来,周某是民警的“老熟人”。去年5月4日,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周某在内环路被吴翔查处过,依法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目前驾驶证仍在暂扣期内。

“我也只是在家附近开车,车刚停在这里,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被民警发现了。”周某很懊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8条,周某因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被处于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

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还严重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免被罚。

文/图:通讯员李晓丽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