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为生命护航,襄州公安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实战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09:35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为进一步提高民警在接警过程中对受伤、溺水等人员的现场急救、处置和执勤中防范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22日下午,襄州区公安局邀请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医护人员走进警营,为80余名警务人员开展现场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中,赈济救援队医护人员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教学互动等形式,详细讲解了现场急救自救的注意事项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伤口包扎、气道梗阻、固定与搬运、复原体位等紧急自救互救常识,结合急救道具就急救部位、手法、力度、要领等进行示范,并结合公安工作职业特点,对一些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和治疗常识进行辅导。

参加培训的民辅警轮流上台,体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的操作规程和一般要领,教学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收效明显。

文/图:通讯员杨瑞 全媒体记者陈莉莉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