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千里快递赠锦旗 高效执行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09:45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记者刘毅通讯员张青云报道:近日,宜城市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马守信收到来自千里之外辽宁省的快递——一面写着“公正司法为百姓 快速执行解民忧”的锦旗。

故事背后涉及一起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余某作为一涉案车辆的质权人,在与申请人何某签订《质押债权转让协议》后,将没有处分权的涉案车辆私自进行处理。申请人何某在购买车辆时,明知出卖人不是该车辆行驶证登记的车主,依然签署购买合同。该涉案车辆因存在抵押、查封等原因,造成何某对该车不具合法占有权,双方均存在过错。后经襄阳中院二审判决,余某与何某签订的《质押债权转让协议》无效,余某须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何某150000元。因被执行人余某未按期履行支付义务,2020年12月7日,何某向宜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马守信考虑到申请人住所远在辽宁省,沟通联系较为不便,于是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查控措施,多次与被执行人余某沟通,耐心做余某思想工作,并通过线上查、冻、扣等措施,以及线下奔走各银行划拨被执行人账户存款,使得申请人何某在申请立案到执行完毕不到一个月便顺利拿到全部执行款,该案才得以迅速结案。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