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两地上榜2020年省级重要湿地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10:19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2月1日,湖北省林业局发布一则关于2020年度省级重要湿地的通知。

通知提到,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湿地保护工作,建立湿地分级保护管理制度,根据《湖北省湿地名录管理办法》的规定,经组织省级相关部门和专家论证同意并公示后,现将湖北省2020年度省级重要湿地名单予以公布。

《湖北省2020年度省级重要湿地名单》

武汉市

湖北武汉杜公湖省级重要湿地

襄阳市

湖北襄阳汉江省级重要湿地

湖北宜城万洋洲省级重要湿地

荆州市

湖北公安崇湖省级重要湿地

荆门市

湖北沙洋潘集湖省级重要湿地

黄冈市

湖北黄冈白莲河省级重要湿地

湖北麻城明山省级重要湿地

湖北麻城三河口省级重要湿地

孝感市

湖北安陆府河省级重要湿地

恩施州

湖北宣恩贡水河省级重要湿地

湖北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

湖北襄阳汉江国家湿地公园面积3894.25公顷,是典型的河流湿地,有陆生植物湿地型组9个群系,浅水植物湿地型组2个群系;维管束植物有蕨类植物10种,裸子植物3种,被子植物228种;脊椎动物有哺乳类动物11种、鸟类192种、两栖类17种、爬行类13种、鱼类78种。

2019年1月17日,记者在汉江拍摄到成群的夜鹭。

其中列入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5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分别为3种和22种。

湖北宜城万洋洲国家湿地公园

湖北宜城万洋洲国家湿地公园面积2466.03公顷,以永久性河流湿地为主,分布有大量的洪泛平原湿地。湿地公园有维管束植物317种,陆生脊椎动物255种。

2020年6月以来,宜城市万洋洲湿地公园成了白鹭的天堂,数百只白鹭在此栖息、觅食。

其中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2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2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4种,省级保护动物30多种。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