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2021襄阳最新禁鞭范围公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09:28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2月6日,记者从市禁鞭办了解到,市区2021年春节禁鞭工作已经启动。

禁鞭重点管控时段

2月6日至2月28日

禁鞭区域

二广高速公路、福银高速公路、襄阳东外环和南外环合围范围,襄城区欧庙镇和襄州区峪山镇、伙牌镇、双沟镇、张家集镇,东津新区科技大道以东、内环南线以南区域除外;樊西新区中豪八大市场;襄阳东站。

燃放烟花爆竹的处罚措施

《襄阳市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暂行规定(修订)》第五条规定:违反本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责令停止燃放、收缴其烟花爆竹、予以警告,并处罚款:

(一)单位违反本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处以500元罚款,并可对直接责任人或单位负责人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二)个人违反本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由公安机关没收烟花爆竹,并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一、引起火灾,每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全国有数千起,引起大楼着火、森林火灾。

二、燃放烟花爆竹使人员伤亡,根据各医院的诊疗报告,每年除夕都是烟花爆竹致伤的高发期,大多都是炸伤脸部、眼睛,炸断手指等,甚至死亡。

三、污染空气,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使人引起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在空气中形成的酸雨,造成森林死亡,农作物减产或死亡。

四、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金属氯化物的粉末和有害气体,会使空气重度污染,PM2.5严重超标至数十倍,使雾霾加重。

五、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粉末和残留物含有砷(砒霜的主要成分),经雨水冲刷流入下水道污染河流,造成鱼虾死亡、甚至绝迹。

六、烟花爆竹制造、装卸、运输,随时都会爆炸,是流动的炸弹,村庄夷为平地,死伤无数,一车烟花爆竹爆炸,炸塌一座桥,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