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携手帮 产业旺 供销帮扶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23:20 来源: 襄阳襄州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立春时节刚过,记者来到襄州区朱集镇旺午村旺景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看到技术员张秋生一大早就在大棚里忙着剪枝、育苗,为今年的耕作做准备。

旺景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朱集镇旺午村,经营范围包括农业技术开发、推广和蔬菜、水果种植等业务,主营农产品有“阳光玫瑰”葡萄、火龙果、芦笋、麒麟西瓜等。

技术员 张秋生:“我在年前培育了大概20000多棵西瓜苗,准备过了春节之后,再给邻村育20000多棵苗。”

旺景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刚开始是自己找销路来销售农产品,由于种植技术不规范,出现产量不高,品相不好的现象,加上受疫情的影响,农产品出现了滞销的问题。

襄州区供销社基层管理科负责人 罗锐:“我们对接进入销售扶贫的项目,为襄州区所有的工会组织和各级单位提供了优质的水果。在2020年,这个公司火龙果和各种品类的葡萄,经过我们的推动,产品销售一空,获得了很好的经济价值和效益。”

区供销社在帮助旺景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开销售渠道的同时,也带着技术人员对公司的“阳光玫瑰”葡萄从串行、剪枝、塑果上进行了技术帮扶,最终提升了水果的品质。

旺景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辉:“今年我们种植的规模有300多亩地,土豆种了200多亩,葡萄种了20多亩,西瓜种了一部分,还有火龙果,产品销售有供销社帮助我们牵线搭桥,是不愁销的。”

吃水不忘挖井人,公司在自己发展的同时,也不忘周边百姓,带动他们就业、增收。

旺景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辉:“我们采用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了30多户农户,面积达到了400亩地。今年我们预计收入在50万左右,可以给周边每个村民增加7000多元左右的收入。”

2021年,区供销社将继续给旺景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新品种研发、渠道扩展等帮扶,将他们的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下一步,区供销联社将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构建完整的为农服务体系,大力促进农产品流通,帮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襄州区供销社基层管理科负责人 罗锐:“我们将在襄州、樊城、高新、襄城等7个销售扶贫专馆,进一步推出公司的产品,让产品供应给全市的居民,也让公司和所有辐射的村民能够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全媒体记者:毛雷 陈静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