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你好,李焕英》取景地走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09:02 来源: 襄阳晚报

2月16日,游客在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拍照 全媒体记者谢勇摄

16日,游客在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拍照

全媒体记者谢勇摄

2月16日,游客在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拍照

全媒体记者谢勇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彭艺唯 王艳萍 通讯员李青】一部《你好,李焕英》不仅让众多影迷湿了眼眶,也带火了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六〇三文创园、湖北化纤厂等取景地。本地市民、外地游客纷纷到老厂区“打卡”留念。

2月16日下午,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涌入大批游客。该公司的前身国营卫东机械厂主要从事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的生产,经历重组改制后仍保留了上世纪国营工厂的部分风貌。厂区的职工食堂、理发店、篮球场、副食店前挤满了等着拍照的游客。大家用相机、手机捕捉电影中出现过的场景,以及那些颇有年代感的标语。“这儿就是贾玲在影片中躲雨的地方。”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句,游客们便蜂拥而至。

六〇三文创园同样迎来了大批游客。六〇三文创园的前身文字六〇三厂是1965年由原文化部批准兴建的一家“三线”企业,在上世纪80年代风头正劲。2017年,文字六〇三厂老厂区被改造为文创园,集餐饮、娱乐、民宿、培训于一体,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你好,李焕英》让六〇三文创园着实火了一把。

一些热心网友设计了第一天“打卡”《你好,李焕英》取景地(湖北卫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六〇三文创园、湖北化纤厂等取景地),第二天游览古隆中,第三天逛米公祠、夫人城、北街、市博物馆,第四天“打卡”岘山国家森林公园、唐城的四日游线路。

湖北文理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襄阳市社科联“汉江智库”骨干专家朱运海认为,宣传是旅游的火车头,《你好,李焕英》带火了“三线”工厂旧址,实现了“影视拍摄基地+工业遗产+怀旧游=襄阳网红‘打卡地’”的华丽转身。

“随着《你好,李焕英》票房不断走高,有厚度、有温度、有热度的古城形象更加清晰起来。文物、文化和影视的互动融合,为文旅融合在广度和深度上提供了新的契机,也预示着襄阳文旅在做强旅游要素经济、做大旅游关联经济、做优旅游融合经济方面要大有作为。”朱运海说。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