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春姑娘”早来了一个月 气温即将飙升至“2字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09:00 来源: 襄阳日报

18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年我市除夕入春,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预计未来三天,我市依旧阳光明媚,而且将出现连续三天的20℃以上“高温”天气。

据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羽介绍,按照气象学上的标准,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即可判定为入春。根据气象数据推算,我市到2月11日已经符合入春标准,也就是在除夕那天正式入春,而往年我市一般要到3月12日才入春。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我市处于高纬度地区,环流比较平稳,去年冬天冷空气活动偏少,暖湿气流强,受冷高压的控制,地面增温快,气温较高。

不仅如此,市气象台最新的会商结果显示,未来三天,我市天气持续晴好,气温持续升高,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突破20℃,最低气温也比前期有明显抬升。因此可以说,春天的气息正扑面而来,市民将迎来踏春赏花的好时节。

提前入春,会不会出现倒春寒?周羽解释说,入春后,如果有一段时间气温比常年明显偏低,就可以说是倒春寒天气。目前从天气趋势预测来看,2月下旬有几天低温阴雨天气,气温有可能会比常年偏低,但是究竟算不算倒春寒,届时还要通过降温强度和持续时间来进行综合考量。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