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春节7天完成近万人核酸检测 护航市民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15:37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记者刘毅通讯员丁秀华报道:春节期间,宜城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7天完成近万人核酸检测,以职责和担当筑起了坚实的“防疫墙”,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月19日,记者在市疾控中心看到,核酸检测点再次排起了长队,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在通过体温监测等防疫措施后,有序进入核酸检测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咽拭子采集。

市民殷木兰在杭州一家服装厂上班,由于服装厂正月十一开工,殷木兰一大早便赶到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排队,希望早点检测,早日返岗。殷木兰表示,在这边做核酸检测,政府给了比较优惠的政策,核酸检测服务和领取检测报告速度都令人满意,给外出务工人员带来了很大方便。

这些采集的样本被送到该中心PCR实验室,经过灭活后进行提取核酸,提取完核酸后,核酸标本被送到基因扩增间实验室进行扩增检测,随后可获得核酸检测结果。为了让每一名核酸检测者能够更快更好获取检测结果,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每天坚守在核酸采样和实验室检测工作岗位。如果采样标本量大,他们将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

据该中心副主任朱波介绍,从腊月三十到正月初六,共检测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返宜人员、住院患者等16类重点人群,以及低风险地返宜人员共9271人次,食品及环境1450份。目前,他们除了常态化监测检测外,主要针对全市大量外出务工离开宜城人员开展核酸工作,为企业复产及工人复工等提供健康保障。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