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消防大队:提前过“元宵”只为更好护航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17:43 来源: 楚都宜城网

本网讯记者刘毅 钟军报道:正月十五元宵节,对大多数中国老百姓来说,是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一线消防员来讲,元宵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对他们是一场考验。2月24日,宜城市消防救援大队为队员们提前过元宵,只为让大家在元宵节期间更好守护万家灯火和群众安康。

当天上午,宜城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队员们欢聚一堂,提前庆祝“元宵节”。为了营造良好的过节氛围,消防大队还准备了茶话会、吃汤圆、猜灯谜、为家人写信送祝福等活动,让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消防员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来自湖北咸宁的消防员蒋文杰,在宜城消防大队已经工作了3个年头。3年来的春节和元宵节,他都坚守在工作岗位,和队友们一起度过。他告诉记者,每到过节就特别想家,但一想到自己是一名消防员,只能将对亲人的思念藏在心底。

“我也确实挺想家的,但是没有办法,这个集体需要我。春节期间和元宵节期间我们要在勤在岗,确保圆满完成执行任务。”蒋文杰表示,他已用手机视频和远在家乡的未婚妻进行了连线,并且还寄出了一封家信,表达对父母的思念和歉意。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宜城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外地消防员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纷纷选择就地过年,为爱“留守”,在工作岗位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消防大队这次提前为消防队员过元宵节,也是预防在元宵节期间一旦接到紧急任务,消防队员们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赢,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