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南漳县市场监管局:“三突出”“三落实” 确保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17:09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2021年春节期间,南漳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春节市场秩序整治的有关要求,加强领导,突出重点,细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县春节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突出宣传抓落实。春节期间,南漳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南漳县融媒体公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停车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告诫所有经营者必须认真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必须对所有商品(服务)明码标价,不得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强制搭售商品或服务,欺诈消费者;必须严把商品质量关,确保所售商品来源正规,质量合格,计量准确,数量充足,进货有票据,售货有登记;严禁发布虚假信息,对所售商品的质量、用途、成分、产地等做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要求必须做好疫情的自我防护和配合政府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主动处理好消费者的投诉。同时,对投诉举报涉及价格、质量、计量、广告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从重从严查处。

突出检查抓落实。《提醒告诫函》发出后,南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专班,出动执法人员,对全县11家较大停车场、3家较大农贸市场、13家较大超市、2家汽车客运企业、145家药品经营单位以及5家旅游景点企业开展了集中检查,送达《告诫函》179份,制作现场检查笔录179份,对存在明码标价不全面、投诉举报电话不统一、商品标注不规范、防疫措施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3份。同时,南漳县市场监管局坚持进行不间断抽查检查,深入开展农村消费市场专项整治,加大农村市场打假治劣力度,严厉打击以“送货下乡”、“厂家直销”、“降价促销”等名义向农村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商品的行为,严厉打击各种不正当竞争行为和欺诈行为,确保节日商品服务质优价稳,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突出整改抓落实。南漳县市场监管局在春节市场巡查中,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排查问题线索,强化部门协作,积极摸排行业乱象,对存在的严重违法经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南漳消委及时受理有关商品价格及服务咨询、价格咨询,及时受理消费投诉,化解各类矛盾。春节期间,该局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500余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0余个,对2起投诉违规收取电费和商品房装修费的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来源:通讯员   雷明亮  高松洁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