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3月份宫颈癌疫苗3月5日开放线上预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10:51 来源: 襄阳日报客户端

【襄阳政府网消息】襄阳市疾控中心3月份的宫颈癌疫苗将于3月5日上午11点30分开放线上预约功能,为方便市民朋友了解疫苗接种相关事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批次针对的是接种第一针的市民朋友,共投放四价HPV疫苗600支。(市疾控中心檀溪路门诊300支、市疾控中心荆州街门诊200支、市疾控中心职工街门诊100支)

鉴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减少人员流动,本批次疫苗接种实行网络预约。通过扫描下列二维码或者搜索微信公众号“襄阳疾控”,点击菜单中的“疫苗预约”,找到“HPV疫苗”,即可查询到可接种的接种点。请严格按照预约的时间段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门诊接种,过期作废。本市居民和外地户口在襄阳学习或者工作者可以参与预约,其他人员建议在当地预约接种,预约成功后,请保存预约信息,便于接种时现场查看,外地户口在襄阳学习或者工作者接种时还需携带学生证或工作证明。

预约前请确认健康状况,如近期有发热、感冒、咳嗽、腹泻、严重湿疹、服用药物或是近期与疑似、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接触,请推迟接种。

到接种门诊后,请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扫描“健康码”、体温测定、健康筛查、出示预约成功信息、安全距离接种、留观等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引起交叉感染的可能。

接种完成后请留观30分钟,留观人员要尽量减少走动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

接种对象及程序:四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适用人群为20-45岁女性。推荐0、2和6个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 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基于疫苗说明书要求:超龄预约者将不予以接种。

接种禁忌症: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过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具体接种禁忌和药物相互作用以宫颈癌疫苗说明书为准。

宫颈癌疾病的预防,除了接种HPV疫苗外,定期宫颈癌筛查必不可少。

联系方式:

市疾控中心檀溪路成人门诊:0710-3605026

市疾控中心职工街接种门诊:0710-3212726

市疾控中心荆州街接种门诊:0710-3529389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