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熊猫智能公交车亮相襄阳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15:09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 通讯员赵明星】车头顶部有一对圆圆的大耳朵,前大灯设计了萌萌的“黑眼圈”。3月4日,我市首辆熊猫智能公交车(如图)在新开通的81路公交线上运行。

记者看到,这辆熊猫智能公交车整体为黑白色调,造型被设计成国宝熊猫的风格。智能,是这辆公交车的最大亮点。据介绍,熊猫智能公交车整合了二十多项新型的人工智能技术,AI机器视觉比例达到70%以上,集生物识别、语音交互、智能无人零售系统、精准广告推送、异常行为识别等新型技术于一体。与传统公交车相比,不仅具有环保、智能、安全等优势,还能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

熊猫智能公交车可刷手支付,不需要刷卡、刷手机,乘客只需在注册设备上录入手脉信息,绑定支付账户,在乘车时直接扫手,就可完成自动扣费。乘客只需扫手验证身份,即可从车内配备的“自贩柜”购买商品,柜子里安装的AI摄像头可360度精确识别商品,选好商品自动扣款。

据了解,熊猫智能公交车充满电需3小时,综合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在无障碍设计方面,车辆底盘高度能随时调节,车体使用液态金属涂层,相较传统车漆有更好的外观装饰性和耐酸性。

81路公交从高新区管委会发往襄阳科技城,途经东风汽车大道富康路口、东风汽车试车场、富康大道海上五月花、官庄路南、官庄、襄阳科技城站点。熊猫公交车与普通空调公交车票价一致。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