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交警微信公众号“在线学习”功能停用 驾驶员满分教育、审验教育还有两种途径可选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11:45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孟丹 全媒体记者黄金晶】7日,记者从市车管所获悉,襄阳交警微信公众号“在线学习”功能模块目前已停止使用。今后,我市机动车驾驶员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需通过交管12123APP或“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约参加网络学习和现场学习。

交警部门介绍,我市每年涉及驾驶证满分学习的驾驶员约有一万至一万五千人,涉及驾驶证审验教育的约有七八万人。此前,驾驶员可通过襄阳交警微信公众号和交警部门自建的学习系统参加学习,今后,将全部通过交管12123APP或“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学习。

市车管所监管中心民警黄锐表示,学习方式为网络教育和现场教育相结合,驾驶员根据不同的准驾车型和违法记分情况,参加不同天数的网络教育和现场教育。接受驾驶证审验教育可以参加网络学习,对于审验教育记分在9-11分的驾驶员,还需参加现场学习。

其中,参加满分教育学习的小车驾驶员,最低要参加两天的现场教育和五天的网络教育;大车驾驶员最低要参加五天的现场教育,参加七天现场教育的,可不再参加网络教育。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以下三种情况的驾驶员需要参加五天现场教育:大中型客货车驾驶员;校车驾驶员;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两个记分周期中有一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

以下三种情况的驾驶员需要参加七天现场教育: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驾驶员;累计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员;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中有两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驾驶员。黄锐还提醒,已完成审验学习、符合审验条件的驾驶员,请及时前往车管所窗口办理审验业务。未完成学 习 的 ,请 在 交 管12123APP或“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学习。参加现场学习的驾驶员,可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再到全市各交警大队、警务平台设立的满分审验教育学习室参加学习,也可以直接到各交警大队、警务平台学习室现场申请。申请成功后,按照预约参加相应场次的现场教育。参加网络学习可直接在交管12123APP预约。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