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未来5年 襄阳市1540亿元夯实交通硬支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10:23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政府网消息】建高速、改建国省干线、大力实施农村交通“三双”工程、桥梁消危、提档升级航道港口……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未来五年,我市将完成综合交通运输投资1540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915亿元。

“十三五”时期,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固定投资创新高,完成投资915亿元,浩吉铁路、汉十高铁、郑万高铁襄阳北段建成运营,襄阳迈入高铁时代;麻竹高速西段、保宜高速、绕城高速东段、老谷高速、枣潜高速襄阳南段等5条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保神高速全线贯通,所有县(市)通两条及以上高速,综合交通网络初步形成,客货运输网络逐步完善,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水波介绍,“十四五”时期,我市将统筹推进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规划建设,大力构建四通八达的铁路系统、外联内畅的公路系统、绿色生态的水运系统、优质高效的航空系统、便捷顺畅的客运系统、货畅其流的物流系统、现代智能的信息化系统,全力建设全国高铁重要节点城市、全国内河主要港口和汉江流域航运中心、区域性航空中心、国家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城市、全国公交都市、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将襄阳打造成为骨干型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襄阳市区30分钟交通圈、市域1小时交通圈、周边主要城市2小时城际交通圈;基本形成“123快货物流圈”,货物实现市内1天送达、区域主要城市2天送达、国内3天送达。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