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我市大力推进驻点招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09:29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倩 通讯员盛男 张齐 李淼 姚立黎 李杨婷 屈铵)3月17日,记者从市招商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招商系统主动适应新形势、明确新要求,在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质量上狠下功夫,大力推进各重点城市的驻点招商工作,不断提高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

3月2日至5日,市招商局电子信息科、市政府驻深办、襄州区、东津新区等相关负责人前往深圳开展项目驻点招商活动。

4天时间里,招商小分队一行先后拜访了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多家企业,包括部分独角兽企业、世界500强企业。每到一处,招商小分队都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洽谈交流,全面介绍襄阳的区位、交通、人文和资源优势,希望各位企业家加大对襄阳的投资力度,襄阳各相关单位也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争取项目尽早落户。

3月5日至3月12日,市招商局境外科、医化科,市招商服务中心,高新区招商公司,樊城区招商服务中心和南漳招商服务中心,赴上海、苏州、杭州开展招商活动,寻找驻点场所,为驻点招商打下坚实基础。

在上海期间,招商小分队一行拜访了上海市宁波商会、某电子科技公司、某实业公司、某安防公司等企业,就下一步华东片区驻点招商及项目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企业表达了较为强烈的投资意愿,希望尽快与我市就项目落地问题展开深入对接。

在苏州、杭州,招商小分队一行先后拜访了苏州湖北商会、杭州襄阳商会、某科技有限公司、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招商小分队分别与各企业家进行了座谈,向企业家介绍了襄阳2021年招商工作重点,希望华东驻点招商可以充分依托各商会及各个企业力量支持,在华东地区广交朋友、多渠道掌握招商信息。

3月4日至3月11日,为落实闽三角驻点招商工作,搭建招商平台,市招商局两新产业招商小分队赴江西、福建展开为期8天招商工作。

两新产业招商小分队分别拜访了某新能源公司、某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某孵化器企业、某资本管理公司、某网络公司等企业,介绍了目前襄阳对新能源产业的大力支持,希望能与企业达成一致,争取早日签约,并表示会积极配合企业解决难题。此外,招商小分队还落实、搭建了闽三角驻点招商站前期工作。

3月5日至3月12日,市招商局装备制造产业招商科、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招商科和市招商服务中心,以协会招商为重点,赴成都开展了为期近8天的驻点招商工作,为深耕西南地区打下坚实基础。

该招商小分队先后拜访了7家协会,在与各协会座谈交流的过程中,该招商小分队先后介绍了襄阳市整体情况、产业优势以及营商环境等内容,表达了襄阳希望为在川企业提供产业延伸服务的初衷,并就双方的合作模式进行了初步探讨。各协会在认真聆听了襄阳市相关情况后,对前往襄阳投资兴业表现出了高度的期望。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已外出驻点招商队伍共16支;驻点招商小分队春节后累计驻外61天;累计拜访企业55家,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5家。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