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枣阳:“一键通”守护农村留守老人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09:30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晓军 通讯员杨子雯 见习记者黎贵波)“老人家,这是我们免费发放的‘一键通’手机,你们可以用这个手机跟子女多联系。如果你们有啥需要,可以按中间‘一键呼叫’这个键,我们就会接到电话,及时上门服务。”3月11日,枣阳市民政局联合湖北宇洁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为吴店镇玉皇庙村符合条件的7位留守老人发放了“一键通”老年人守护手机。“一键通”是枣阳市2019年底启动的农村留守老人服务项目,由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采取“互联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作模式,通过7·24小时在线受理和上门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紧急救助、医疗保健、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文体娱乐、法律维权等多种服务,并第一时间通知老人子女、监护人,跟踪救援情况,实现农村留守老人家庭安全监护,为有特殊需求的老年群体提供帮助。

环城办事处齐集村二组76岁的留守老人齐付和老两口都不会使用手机,无法与远在外地的亲人经常联系。自从有了“一键通”,老两口与儿子和孙子的联系多了起来。去年11月5日,齐付和老人心脏病突然发作,老伴按了“一键呼叫”,工作人员迅速赶来,把老人送到枣阳市第三医院治疗,使老人转危为安。

枣阳市民政局养老儿童福利股负责人张照亭介绍,截至2020年底,枣阳市已为907名农村留守老人免费发放了“一键通”手机,服务已达1万人次,每月上门服务800多人次,服务家庭600多个。今年,枣阳将为符合条件的750名留守老人免费发放“一键通”手机,让农村留守老人享受到暖心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