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枣阳市住建局: 加强作风建设 服务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09:27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付宏才 徐学波)日前,枣阳市住建局被评为襄阳市住建系统2020年度先进单位、枣阳市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优秀单位、枣阳市服务企业“评单位、评局长、评股长”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的背后,是全局上下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的真抓实干。”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金峰说。

2019年,枣阳市住建系统机构改革全面铺开,以优化服务为主线,狠抓系统作风建设,强化干部职工政治思想教育,推行一线工作法、问题导向法、目标考核法,各单位作风焕然一新。

如何更好服务企业发展?“企业的发展带动枣阳经济的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枣阳。”王金峰说,枣阳是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发展需要依靠实业,要用情用心用力服务好企业,以企业的发展,来凸显住建系统服务全局的价值。

该局组织实施住建系统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工作,在全市政务服务住建窗口推行容缺审批、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网上服务等制度。主动联合自然规划等部门,对房屋建筑等工程进行联合竣工验收,为企业精简程序,节省精力和时间,受到多家重点企业的好评。

两年来,该局组织人员走访规模以上企业70多家,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资金、市场等生产经营问题100余项。其中,建设第三水厂,将彻底解决南城工业园区、吴店工业园区、优良河工业园区等企业的用水难题。实施化工园区“一企一管”环保建设项目服务企业生产,赢得企业一致赞誉。

该局牢牢把握将枣阳打造更具实力的襄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和更具竞争力的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的战略定位,加快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步伐。去年,完成城区老旧小区改造81个,市区新建5处小公园,实施襄阳路、兴隆路等12条道路新建、改建工程,改造背街小巷15条,建成汉十高铁站前广场、公铁换乘中心主体工程。在实施东西冷水沟截污、沙河三坝截污和玫瑰海生态景区污水收集管网项目建设中,积极谋划,增建2座污水处理厂,使城区生活生产污水得到有效治理。

【责任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