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枣阳:假僧人行骗被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10:17 来源: 中新网湖北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6日电(徐子威 邢豪宇)近日,男子左某收在枣阳务工时发现“商机”,便联合志同道合的左某琴假冒僧人到处行骗。4月5日,枣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王城派出所将冒充僧人诈骗的嫌疑人左某收、左某琴双双抓获归案。

左某收本是外地人,在枣阳务工几年后,便想出假冒僧人行骗的“商机”。因偶然的机会,左某收遇见了志同道合的女子左某琴,两人一拍即合,以高价贩卖所谓的“开光佛器”行骗,但收益太低来钱太慢,于是两人开始假冒和尚、尼姑以看风水为由到处行骗。

今年3月,左某收换上僧衣僧帽,沿着乡道土路来到一农户家中。农户主人见左某收是个和尚,便将其请到屋内。左某收先是以推销开光的佛像、佛珠为名套取了户主家中信息,在取得农户信任后,谎称其家中风水不好,近期将有灾祸降临,需要农户将家中所有的现金取出用枕头压着,然后在堂屋内向四方神佛磕头后,再将钱收回才能消灾解难。农户依言行事,将家中18000元的卖粮款取出用红布包好放在枕头下面,然后去堂屋磕头。此时左某收趁机拿出事先用红布包好的冥币将农户的钱掉包,然后出来对农户说三天后才能将钱拿出,不然前功尽弃。左某收便拿着农户的18000元钱扬长而去,到了晚上和左某琴碰头时,左某琴称她也用假扮“尼姑”的方式共骗了7700元。

案发后,枣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刑侦大队联合王城派出所,通过多日的信息研判和视频追踪,终于从海量的视频中锁定了二人的行踪。根据线索,民警快速将两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左某收、左某琴对假冒僧人行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