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马旭明到樊城调研基层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09:45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通讯员徐琦)4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旭明前往樊城区,调研基层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中通快递鄂西北分拣结算中心集智慧仓储、快递分拣配送、账务结算及设备研发为一体,日分拣量60万件,辐射周边500公里。目前,中通快递计划再投资5亿元,打造覆盖鄂西北的快运、航空、冷链仓储、云商结算中心。

马旭明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他指出,襄阳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连接东西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目前,省委正在加快推进“襄十随神”城市群集聚协同发展,这为襄阳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机遇。襄阳要在“襄十随神”城市群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就需要不断强化城市的辐射力、带动力、引领力。“我们全力推动项目落地,也希望大家帮助襄阳吸引更多优势项目。”马旭明希望继续深化与中通快递的合作。他指出,中通要着眼建立重要区域性枢纽基地,继续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把产业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围绕这些优质企业的需求,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推动襄阳高质量发展。此外,他还希望襄阳搭建企业对接的平台,强化资源要素的近地化配套,推进企业集群发展,不断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全市市场外迁的首要承接地,同时也是襄阳市重点打造的产业集聚区和创业新城。目前,主体市场年交易额80亿元,带动就业2万人。“襄阳的开放度不够,对外贸易短板亟待补足。”马旭明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我们要向浙江义乌等地学习,借助外力做好无中生有的文章,不断提升对外贸易的硬实力。要持续提升襄阳的商贸业态,积极打造襄阳自己的知名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要以贸带工、以商招商,大力发展加工园区,推动县域经济集群发展,统筹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布局等工作。

施营社区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引领,通过文明家庭、特色家庭评选,营造了文明新风。水星台社区探索的流动“小板凳”+多方“群音汇”+户户“晒家风”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解决了许多基层矛盾,受到群众欢迎。

马旭明指出,基层治理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很重要的内容。襄阳不少社区和村组在基层治理上蹚出了新路子,这和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有能力的“领头雁”是分不开的。我们要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为他们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结合基层治理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李诗、刘恒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