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襄阳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1:17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严俊杰 韩犁夫】按照省委统一安排,4月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襄阳报告会暨第80期“襄阳论坛”在襄阳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出席活动。

沈壮海以《不忘本来,开创未来》为题,从“党史是门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作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报告。

马旭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襄阳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马旭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强化理论武装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旭明要求,要精心组织宣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市、县两级党委宣讲团和青年宣讲团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扛起“讲好党史故事、上好大思政课”的责任,认真研读中央印发的宣讲提纲和指定的四本党史学习教材,认真学习研究沈壮海同志的辅导报告,以严肃严谨的治学态度备好课,做好党史宣讲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开展宣讲,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严防学用“两张皮”,防止学习教育浮于表面、流于形式。

马旭明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襄阳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全面进步。要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和不竭智慧,全力推动襄阳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工作举措、推动襄阳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能够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冯艳飞、岳兴平、成佳刚、吕义斌、程武、李莉、王忠运、李诗、胡勇等市“四大家”领导,市离退休正厅级以上老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