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0:57 来源: 襄阳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邓菊红 杨鑫娟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4月6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近日发布,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原油储运有限公司襄阳输油处上榜。

据介绍,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原油储运有限公司襄阳输油处志愿服务协会成立于2010年4月,先后组建了环境保护、关爱孤寡老人、关爱孤残儿童、文明交通、助学送教、夕阳红、红十字和青少年等8个志愿服务分队,在管道沿线开展志愿服务。

协会针对社区空巢老人等建立台账,组织志愿者定期上门,为老人做饭、打理家务,当好“代理儿女”;设立热线服务电话,帮助空巢老人就医、维修水电气;与襄阳市中医医院进行企医共建,定期为社区老人义诊,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组织社区女工成立“妈妈互助组”,解除在管道沿线小站上班的妈妈们的后顾之忧。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志愿者们利用高音喇叭、音箱,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部署,劝导人员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主动承担出入人员登记、测温等工作;开展公共区域消杀,做好人员身体状况摸底、排查;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餐、送生活必需品等。

国家管网集团东部原油储运有限公司襄阳输油处先后获得湖北省荆楚学雷锋示范集体、湖北省优秀志愿者、全省经济会议志愿者服务优秀组织单位、襄阳市优秀志愿者集体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