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区出租车将全部免费安装监控设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09:36 来源: 襄阳日报

4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为城区出租车免费安装安全监控设备。

全媒体记者 杨东 通讯员 谭元发 胡启媛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 通讯员谭元发)为保障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为事故纠纷快速解决提供依据,4月8日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为市区1700辆巡游出租车免费安装安全监控设备。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之一,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种种原因,此前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一旦丢失物品或发生纠纷,以及出现拒载等问题时,很多时候因为缺乏有效证据,无法得到及时处理。“安装监控设备,一方面可以为丢失东西的乘客提供线索;另一方面,在遇到纠纷或事故时,也能提供有效的证据。”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国民介绍,之所以安装监控设备,主要是为了方便化解乘客和出租车司机之间的纠纷,同时保障驾驶员的安全。

王国民说,此次安装的车载终端设备主要有定位、语音、一键报警、音视频、防碰撞预警等五大功能,定位功能可查行车轨迹;在驾驶员或者乘客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按报警按钮可与警方实时通话。

当日,记者在邓城大道襄阳西高客站看到,此次安装的车载终端设备主要是两处车载摄像头,一个前置,遇上前方有行人或车辆超过安全距离时会有预警提示;一个后置,可以看到车内的情况。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对于从出租车内采集的音视频将采取严格的保密管理措施,智能终端的监控不涉及乘客隐私,平台将保护司乘双方的合法权益,音视频包括行车轨迹不对公众开放。如果行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或纠纷,需提出申请,由管理部门筛选出相关证据,对事故或案件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