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全面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09:3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洪 全媒体记者张嫚)4月8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发挥保险在电梯安全治理中的作用,提高电梯质量安全水平,打造智慧城市电梯综合管控平台,市市场监管、银保监、财政、住建、交通、卫健、文旅、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八部门联合下发实施方案,在全市全面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力争今年上半年全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投保率达到60%以上。今年年底,全市电梯保险市场化运作机制基本形成。

方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种模式、试点先行”原则,明确全市范围内已注册登记并处于检验合格有效期内的电梯均可投保,投保主体为电梯所有权人或其委托的物业服务企业、其他管理人。保险内容包括投保电梯的所有乘梯人员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赔偿,以及事故救援、医疗救护、事故鉴定、法律诉讼、电梯主要零部件更换、电梯大修改造等赔偿费用。同时,鼓励保险机构推出个性化的保障内容,形成系列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产品,供投保人选择。

区别于传统的电梯意外保险,此次全面推行的电梯安全责任保险重在“保险+维保服务”,即承保方既要负责上述保险内容,也要建立电梯维保质量监测制度,帮助投保方做好电梯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推动维保单位提高电梯维保质量。

方案明确了八部门的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增强推进合力,有效发挥电梯安全责任保险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补偿功能,促进电梯使用相关方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