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启动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09:40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涵 杨迪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今年5月1日,我国医保领域首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4月11日,我市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当日,襄阳市医疗保障局分别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鼓楼广场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活动期间,襄阳市各级医保部门将结合宣传主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社会各界对《条例》的知晓度,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监管环境。同时,为有效贯彻落实《条例》,襄阳市医保局还将聘请权威专家对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据介绍,该局将以深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进行《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在全市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创新医保监管方式,购买第三方监管服务,健全举报投诉奖励制度等一系列举措,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守牢医保基金安全红线。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