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襄阳市2020年利用外资工作获省通报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09:41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周玉平 全媒体记者 殷素)4月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市因2020年利用外资工作表现突出获全省通报表彰。

强服务、优环境、促发展,2020年,市商务局全力稳住外资基本盘。据统计,2020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完成8.31亿美元,总量居全省第二;新落户外资项目19个,合同外资91.2亿美元,同比增长8.6倍,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该局服务外资企业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为相关食品企业开具车辆通行证,保障市民“移动菜篮子”,协助疫情期间“不能停”外资企业保障民生;成立服务专班,深入外资企业一线,协调解决外资企业普遍反映的人员返岗、物流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2020年5月上旬,全市149家正常运营的外资企业及重点监控的24个外资大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2020年,新登记一家外资企业因登记法人户籍及股东属地等问题,短时间开不了基本户和外汇资本户。市商务局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协助该企业完成基本户开设和外汇登记。2020年,全市工业倍增等支持项目认定外资企业投资近10亿元,纳入省口径再投资统计近2亿美元。“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和国家对外开放政策,坚持稳存量与保增量并举,持续扩大利用外资规模。”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坚持服务外资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多方联动,持续加强外资促进,为襄阳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贡献商务力量。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