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襄阳频道

宜城刘猴镇: 彩绘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10:37 来源: 襄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宋国江 王海明 邵唯一)近日,走进宜城刘猴镇胡坪、洪岗、党畈、陈湾等村,整洁的道路、整齐的房屋、郁郁葱葱的树木映入眼帘。最吸引人的是农户墙上的彩绘,色彩鲜艳,十分醒目,遍布了村周围和街道巷内,原本老旧、空白的墙壁瞬间变得色彩斑斓、充满生气,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几分靓色。

近年来,刘猴镇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以省级示范村和整治村为重点,大力推进道路硬化、房屋改造、绿化、美化、亮化、人居环境整治等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硬件建设上来了,文化铸魂和文化内涵建设也不能落后,文化墙建设就成为文化传承的一个很好载体。

该镇请来书协、美协的艺术家对墙体进行绘制,打造文化长廊。胡坪、党畈等村文化墙突出葛根、樱桃等产业发展;陈湾、刘猴等村突出红色文化传承;赵咀、洪岗等村突出农耕文化传承。乡村的地理人文、风俗人情、历史文化、产业发展等,都成为艺术家们创作的灵感源泉,主题鲜明、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文化墙,吸引了很多村民驻足观赏。

这些文化墙不仅扮靓了美丽乡村,还让外出创业经商的乡亲们记住了乡愁、凝聚了乡情,激发了他们知乡、爱乡、建乡的热情。

【责任编辑:襄阳频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